top of page

情緒病治療

爭取更好的明天:尋求情緒病的治療

情緒病是一種常見的心理健康問題,患有情緒病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狀態,例如經常處於不安、低落、波動、煩躁、焦慮的狀態。 Illuminate Psychotherapy & Growth 為你提供了學習如何處理這些情緒病的機會,讓你能找到更幸福的生活的方式。 我們治療多種類型的情緒病,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:

  • 躁鬱症: 躁鬱症是一種情緒病,患者會處於交替抑鬱和躁狂中,情緒有很大的波動反覆。 躁鬱症的治療通常包括藥物和心理治療的混合應用。

  • 輕鬱症: 您是否總是覺得自己內心長期烏雲密佈?持續頗長時間仍愁眉不展? 如是,你可能患有輕鬱症,需要臨床心理學家來治療這長期的輕度抑鬱症。 輕鬱症是一種持續兩年或更長時間的慢性持續性低度抑鬱症。

woman-1509956__480.jpg
dove-2516641__480.jpg
  • 抑鬱症:嚴重的抑鬱症症狀包括對生活和事件感到絕望和悲傷。 對於這種情緒病的治療通常包括心理治療以及藥物治療。

  • 驚恐症。 首先,這種情緒病的特徵是經常的驚恐發作(Panic Attack)。 驚恐發作是指在沒有實際的危險或明顯的原因時,無故感到強烈的恐懼,並會觸發身體反應,如呼吸困難、心跳加速、暈眩等等。 驚恐症可引致其他的情緒病,例如廣場恐懼症、抑鬱症等。

  • 社交焦慮症和廣泛性焦慮症:對於大多數類型的焦慮症來說,強烈而不可避免的擔憂似乎是經常發生的。 社交焦慮症的獨特之處在於,這些擔憂往往集中在在意和擔心別人的對自己的評價看法上。 另一方面,廣泛性焦慮症涵蓋了更廣泛更多的主題,擔心的主題更多。 面對這兩種情緒病,心理治療都可以發揮重要作用。

  • 創傷後壓力症: 是在經歷了創傷性或強烈恐懼事件之後,而產生出來的創傷後壓力症(PTSD)。 症狀包括發噩夢,經常不自覺地回想當時創傷的事件,對任何令你想起創傷事件的事物都有很強烈的反應等等。 通過心理治療,你可以開始由創傷中釋放出來。

butterflies-1127666__480.jpg
istockphoto-956808576-612x612.jpg
  • 恐懼症:與焦慮有高度關連的情緒病,恐懼症是面對一些特定情況、事件或物件時會引起強烈的恐慌和焦慮。 恐懼症可以通過心理治療來控制和減輕的。

  • 強迫症:這種疾病的特徵是經常出現令人焦慮的一些思想和恐懼,導致患者需要反復從事特定的行為以減輕其恐懼和焦慮。 但長期下去卻加重了這病症。 你不需為患上強迫症而感到羞恥,並且要尋求合適的治療,藥物和心理治療都可以對這病有幫助。

以上是一些較常見的情緒病,亦是臨床心理學家經常處理的情緒病的一些類別。 想找出自己內心的真正困擾和障礙的根源,最佳方法是向Illuminate Psychotherapy and Growth的臨床心理學家尋求諮詢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