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Clare C. Chan

前世回溯治療系列(6) — 連結內在的力量

已更新:2023年2月19日

前世回溯治療讓我們與自己的潛意識溝通,在深度的交流中,轉變自然地發生。


Emily自中學開始已經患上了抑鬱和焦慮症,至今也有10年了。她的情緒病有很大程度是來自家庭的影響。自小生活在一個充滿否定、批判和比較的家庭,無論她的成績有多好,在她家人的眼中依然是不夠好的。儘管她憑藉個人的努力,考到卓越的成績進入知名的大學、完成碩士課程,並且進入了最頂尖、競爭最激烈的行業,她的自我否定、失敗感、抑鬱和焦慮從來都沒有真正離開過她。最近Emily 在事業上遇上挫敗,讓她再次跌入抑鬱和焦慮的深淵。對於Emily來說,自我批判就像一個一直在她身旁的極大的漩渦,在她不留意時把她拉扯進來,並把她攻擊得體無完膚、一蹶不振、整個人像被抑鬱和焦慮吞噬。每次跌入這個抑鬱焦慮的狀態時,她會感到全身無力、冰冷、身體各部位有無名的疼痛、深深的孤獨感、無力感、絕望感纏繞著她⋯⋯



在最近見到Emily 時,我們都覺得好奇,想知道前世回溯治療對Emily有沒有什麼幫助。在前世回溯的過程中,我以Emily 在自我批判時產生的情緒和身體感覺作為切入點,引領Emily進入她的前世回憶之中。


Emily回到他是中國古代一位將軍的前世,身為將軍的他正在經歷人生中的一個低谷:因為決策的錯誤,出征不利,令到士兵士氣低落,再遇上不利的天氣,使到各人身體又疲倦又寒冷,迫於無奈之下他需要撤退。關心士兵下屬的他,見到自己的士兵垂頭喪氣地躲在山洞中避雨,他感覺到很洩氣和自我懷疑。回到京城向皇帝稟報,亦都因為沒有戰功而被冷落一旁。其後,他只好埋首兵書學習,幾年後他終於等到機會,得到皇帝的指示,派他去敦煌與外族作戰並鎮守邊境。在過程中,他運用到學習得來的知識,在調兵作戰的決策上有很大的改善因此立下戰功。自此他的戰績輝煌,士途更上一層樓,但他沒有因此而驕傲跋扈,而是盡忠職守地守護邊疆,為當地的人民改善生活,奉獻他的一生。晚年,他在邊疆,帶着滿足感,身邊有很多感激他的市民、朋友和下屬陪着他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,安詳地離世。


三星期後我再次和Emily見面, Emily像是變了一個人,脫胎換骨,整個人已經洗脫了之前的抑鬱、自我懷疑、不安和焦慮的感覺。她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安穩,相信自己、安然的感覺。Emily坐下之後,分享這一個前世回溯治療對她的幫助。她覺得這一個前世回溯治療讓她接觸到內心強大的力量,因為她明白到她所體驗的前世是她這一刻最合適、最需要見到、意識到的信息。這個是她的潛意識想告訴她的信息。她明白到現在她所經歷的都是一些她需要學習的東西,她願意接受並且相信自己潛在的力量。之前對自己的懷疑、批判、打擊等等,已完全消失了。雖然現在生活上依然是要面對不同的困難,但是她的心態已完全不同。她能夠以一種坦然踏實的角度去面對,重新相信自己讓她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內外合一。她已經終結了自己內在的戰爭,能夠以平靜安然的心態樂觀地面對她的人生。


Emily的改變是超越我們所預期的,她的體驗讓我更加確信,人的力量一直都是在我們內心之中,如果我們可以與自己內心的力量連結,放下外在及腦海的一些干擾,生命會充滿力量和更加有目標及意義,令我們更加能夠享受我們所體驗的一切。



19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